【自评自建】我院工程管理系师生开展BIM软件学习交流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谢莎莎)613下午,我院工程管理系教师与2015级工程管理学生们在实验楼S4107教室开展了一次BIM软件学习与交流活动。工程管理系主任戴晓燕主持此次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工程管理系教师进行软件演练

本次活动首先由老师们在电脑上开始用软件进行施工现场的布置,针对该软件是否能应用到学生的实践教学展开讨论。在通过对该软件的实际操作和与在场学生的讨论后,老师与学生们表示相比与传统平面图技术,工程项目采用BIM应用技术进场前对整个项目工程进行施工三维模拟布置,现场CI标准化管理、材料堆放场区、施工机械选型配备以及三维动画展示等,进一步提高了现场在施工过程中的可视化管理工作,也为工程项目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应。

师生利用软件进行施工现场模拟演示

由于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性较强,BIM类仿真软件可让学生能够切实感受建筑工地环境,让学生在软件党实训过程中理解建筑工程的相关工艺的实现方法,实现理论与实际的有机融合。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大对实验室、实训室的建设,尽可能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搭建平台,满足学生科研创新、科技竞赛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