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凯老师为我院教师党员作新党章解读

本网讯(通讯员 汪新道)68日中午,我院工程管理系、土木工程系、材料物理系全体教师党员在S6302教室集体上党课,聆听了肖凯老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解读报告。

肖凯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十九大党章等六个方面做了全方位解读。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十大特点,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二是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三是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四是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五是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六是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七是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八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九是将“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十是将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肖凯在解读报告中着重指出,学习新党章,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必须深刻理解党章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等完整表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深刻理解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必须深刻理解党章党的建设总要求新内容以及对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新要求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肖凯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语言生动,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趁热打铁,立即开展支部组织活动,进一步学习讨论党课学习内容,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工作,自觉查摆在支部建设、党员管理、教学教研、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和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