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往届校友为学弟学妹考研支招


    本网讯(通讯员 骆薇)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的考研意识,加强考研指导,11月14日下午3点,学院邀请往届校友在S6302教室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考研交流会。院党总支书记张赟出席并讲话,党总支副书记邢宽广主持。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素珍以及有考研意愿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2013级材料物理的谭敬铂,华中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2013级工程管理的周思颖,中国地质大学在读研究生、2014级工程管理的伍俊烽,江汉大学在读研究生、2013级材料物理的周庆中等四位校友先后分享了他们自己的考研经验,并鼓励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提高自信心,依据自身的学习爱好规划考研目标,并与个人未来职业规划相挂钩。他们还就考研课目的复习安排及个人心态提出建议,增强自律意识,切忌焦虑心态,按照月周日计划逐步执行,遵从自己内心去做,学会主动性学习,学会收集各类信息。

交流会上,四位校友还分别回答了学弟学妹的提问。会场温馨而又热烈,校友们的精彩演讲不时获得阵阵掌声和笑声。

    张赟在讲话中首先对四位校友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是一次经验交流,更是一次考研的动员。学院计划今后从大一下学期起就鼓励同学们树立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做好选择规划。大三的学生还有一年的时间,要早日找准定位,同时老师们也会建立一个帮助学生考研的渠道。“心动不如行动,提早定目标,并付诸行动。”他最后鼓励大家。

据悉,下午2点半,党总支书记张赟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与四位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为其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