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建设研修会


本网讯(通讯员 乐垚)全国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会于315日—18日在重庆举行。据了解,“工程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高等教育在国际舞台上的一张“名片”。参与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

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培训,精心选派了院长助理乐垚、工程管理系专业负责人谢莎莎和土木工程系专业负责人聂琼等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她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认真学习了相关材料资料,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交流,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系统深入的认识,为我院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开展一流专业建设,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打下了思想基础、指明了方向。

据悉,培训期间,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执行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专家、河南省高校机械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张新民教授作了《扎实开展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基于认证标准,关注重点问题》的专题报告;哈尔滨理工大学的董晶颢教授作了《以认证要求为准绳 做好课程评价》的专题报告;东北大学的徐林教授作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内涵解读与专业认证自评工作准备》的专题报告。几位专家针对专业认证理念、认证标准框架与内涵、毕业要求达成评价、专业自评与建设、适应认证的课程教学改革等议题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实例深入剖析了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评价机制、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等核心理念及其内在逻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