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

   本网讯410日上午,院党总支书记张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系、办、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总支副书记邢宽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内涵把握以及在工作岗位上如何落实践行要求等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邢宽广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历史贡献,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他表示,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维护国家利益为准则,以发展和安全都是硬道理,以科学统筹方法作为我们学习和实践的指引,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全院教职工要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扎实的政治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以严谨的教风和务实的作风推进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职责和光荣使命。

   总支书记张赟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持续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要深刻把握当前国内外面临的复杂形势,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二是要找准问题。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三是要强化措施。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在实践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