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生班级事务助理工作交流会

  本网讯(通讯员 张霞)9月2日下午5:30,我院2019级新生班级事务助理工作交流会在6号实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团委副书记池家飞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邢宽广,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素珍出席会议。团委副书记尤欣雅、学生会副主席秦健等参加交流。

  会上,2019级8个新生班的班级事务助理依次发言,各自汇报了暑期期间与新生的联络沟通情况,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难题,相互学习交流了处理相关问题或现象的经验和作法。

  叶素珍就班级事务助理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传递正能量;二是要严谨认真地选好新生班级班委成员;三是要把握好与新生相互沟通的尺度,切忌轻易承诺;四是要加强正确引导,让新生入学后能尽快端正学习态度和信心。

  邢宽广首先向新生级事务助理的工作成效表示赞许和激励。他表示,采取设置新生班级事务助理的工作模式,既是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新环境、融入大学新生活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大学生组织协调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的有效措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份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传邦带”作用。他希望,工作中要用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学会接纳和包容,学会变个角度思考和处理问题,传递积极信息,引导新生正确面对大学学习生活,让新生首先就能在大家的身上感受到好学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处事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