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本网讯(通讯员 李珂昕 摄影 张霞)912日中午1点,我院“2019新生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在新图书馆二号厅举行。院领导张、王超、垚、程志远以及系主任戴燕、马朝霞、倪佳苗在主席台就座。学工办全体成员、2019级新生班班主任、班级事务助理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

  党总支副书记邢宽广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青年副教授、2019级工程管理2班班主任亓丽芳作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学会包容、学会规划、学会在思考中确立目标,加强自省自律,开启大学新征程。2019届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现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邓重阳用自身大学成长的经历告诉新同学“大学应该怎么过”。2019级工程造价专业涂一凤作新生代表发言,她用“尊重、上进、坚持”表达了对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成长发展的愿景和方向。

  党总支书记张赟作“新大学、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主题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他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强健身体、强韧心理”“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融入社会、与人为善”的三方面要求,希望同学们早立目标、早做规划,尽快进入大学学习生活状态,努力提升自我,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厉行”的总要求,扎实学好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

  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学生辅导员池家飞主持入学教育。

  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素珍以及辅导员何晖、王骏等先后就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党团组织及班团建设以及有关制度要求、纪律规范等进行了全面宣讲,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邢宽广在入学教育总结时强调,进入大学新起点,加强品格锤炼,提升思想修养,才能确保个人的未来方向,不走偏更不会走歪。他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并重点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力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的“六要”要求进行了解读和领学,号召同学们倍加珍惜大学时光,自觉在“爱国、爱校、爱家,守法、守纪、守规,成人、成才、成师”等方面锻炼自我,成就自我,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回报父母恩、师生情,实现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