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宣讲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

    本网讯(通讯员 秦永康 陈冉)10月9日晚上,我院宣讲团团长沈红成、副团长尤欣雅等成员,分别在4号教学楼201、202、204、302教室召开“国家、消防、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

    本次的安全教育宣讲会从三个层面开展,即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宣讲会开始,尤欣雅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维护国家的利益和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沈红成通过吉林某高校毕业王某因经济困难,受金钱诱惑被境外间谍组织利用,事发后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的案例,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会中,尤欣雅通过网络对当今社会的影响及利弊权衡,表示对于学生来说网络利用要合理,并且要了解网瘾的危害以及该如何预防网瘾。

    最后,沈红成、尤欣雅以校园真实案例提示在座各位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自觉履行职责,共创安全校园。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会旨在强调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预防犯罪,维护校园安全,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