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新闻中心举办新成员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刘正禹 张俊洁)10月11日晚,院团委新闻中心新成员培训会在4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第十五届分团委新闻中心副主任李静蓉,第十六届分团委新闻中心主任张霞、副主任李珂昕、龚国成等分别开展培训指导。

    李珂昕通过PPT详细介绍了新闻稿件的构成和写作要求,包括标题、正文、要素、导语、正文、结语等方面。她说,导语应当开门见山,交代清楚人事时地物,正文应当深入浅出,阐扬主旨,结语应简介有力,强调新闻意义与影响或预告下阶段活动。她表示,新闻稿件应做到短小精炼、语言生动、呈“倒立金字塔”结构,以此彰显文章的精彩。

    李静蓉就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做出指导。她表示,线上表达方式与语言应针对受众对象进行灵活调整。并对微信推文格式以及排版做出要求。

    龚国成侧重于新闻图片的拍摄与制作进行指导,介绍了单反相机的使用方法与拍摄技巧及要求。

    张霞就新闻采访应重点注意的事项开展指导,提出了前期策划准备、联系采访对象以及采访时的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工作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新闻中心全体成员的新闻写作能力,提升新闻宣传队伍整体素养,积极传播正能量,院团委还将组织开展新闻写作和宣传报道专题培训活动,邀请校报、校官网的编辑前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