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举办2019年公文培训会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雅 王焰坤)10月18日中午,院团委在四号教学楼204、206教室举办公文培训会。团委副书记助理潘雨、陈胜林分别担任主讲。

    两位主讲人在宣讲中指出了举办公文培训的主旨、目的和意义,并就公文的写作原理、写作方法以及要求和排版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对通知、申请、会议记录和活动策划的格式要求等进行了指导。他们表示,公文写作能力是学生组织成员和班级委员必备素质之一,组织公文培训对增强学生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高上传下达和信息沟通的效率,提升办文规范化水平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潘雨还以“关于开展飞扬杯篮球赛”为例,随机安排了两名委员现场书写活动通知,并对通知公文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公文写作与格式要求的理解和把握。

    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社团指导中心、心理协会、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委员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副班长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