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发展协会年度总结暨心理座谈会召开


  本网讯(通讯员 秦永康)12月24日晚,我院班级心理委员“谈心谈话”暨心理健康发展协会第四次全体例会在会议室召开。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叶素珍参加,协会主任余侨雅主持。

  会上,各班级心理委员沟通交流了班级同学的近期学习生活与心理状况。院心理健康发展协会各学生干事分别汇报了今年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余侨雅就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0年度需要注意和改进的思路和建议。

  叶素珍在座谈交流中,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观察、判断、关注和帮扶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分析,并用具体案例对各类心理问题表现形式和处置情况进行了说明。她希望,每一位心理委员要坚持“助人互助,助人成长”的思想理念,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安排和活动组织,思考确定2020年协会工作重点,组织策划好下一年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叶素珍在总结时表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心理疾病的发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协会骨干及班级心理委员要积极关注关心关爱室友、同学的心理健康,传递温暖,予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