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工程应用人才

  相对于传统的工科人才,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因此,创新实践的教育,应该贯穿于本科生培养全过程。

  我院按照“吸引参与、激发思考、工程应用”的原则,在毕业论文(设计)环节,重视思考、原创,加强技术基础在工程中的应用,为探索建立高校、企业、学生及创新实践团队为要素的良性循环生态圈,将武汉鑫集美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专家王龙工程师请进课堂,联合学院专业老师,在复合材料团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时,向学生展示企业规范、前沿技术、创新理念。

  2020年1月7日,我院复合材料团队毕业论文(设计)团队与王龙工程师一起在学院复合材料实验室进行了复合材料模型的定型制作。该团队16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在交流过程中谈到,通过这种合作,发挥了学校专业老师理论上的特长及企业工程师实际工作经验的优势,让我们在整个毕业论文环节快速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训练的完美结合,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