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BIM技术应用专题科普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秦永康)10月18日下午,我院BIM技术应用专题科普讲座在6号实验楼302教室举行。院领导程志远出席,团委副书记池家飞和2019级各班代表7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李云华担任主讲人,她通过PPT详细讲解并回答了“什么是BIM”“为什么使用BIM”“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BIM”,并以亲身参与的西安西部科技创新港、南昌苏宁广场、万科产融中心等工程项目为例,介绍了BIM的实际应用的效果。她指出,我们现在所学的CAD课程,具有二维建模特点,但在直观反映某一项工程各项参数时存在明显缺陷,而BIM技术则是CAD技术的高阶段应用,它能以三维建模的形式直观反映出某项工程详细参数,使得工程技术人员能够更快的速度找出并纠正工程设计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体现出节约、高效、全面的特点。

    程志远认真听取了宣讲内容,并在互动中耐心为新生的疑惑作出回答和解释。并在宣讲结束后,带领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了学院BIM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现场体会BIM运用实际效果。他表示,BIM是一种综合性强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可运用到整项工程的各个阶段。

图为同学们在BIM技术运用研究中心参观。

图为李云华正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据悉,本次科普知识讲座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同时也是我院“科研学术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了解和把握学生困惑,宣传科普建筑行业最新技术,帮助学生建立学习目标和信心的一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