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子荣获“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 徐浪)近日,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布了第八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我院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轩云鹏、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王虎两名同学荣获非数学类一等奖

  “前期准备很重要。不管是书上内容,还是历届竞赛真题,都被我找来练习并反思总结。”王虎谈起自己的备赛过程时说到,“心态也很重要。内心因解出难题而生出的成就感,是激励我坚持下来的动力。”在被问到是否有过放弃竞赛的念头时,王虎说到:“我也曾因为题目难解而疲倦,但从未想到过放弃比赛,而是积极调整心态。”

  据了解,王虎还担任了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当被问及如何平衡自我学习与学生组织之间的关系时,他表示:“学生应以学习为主,也应兼顾好工作,这要求我们事先确定目标并制定计划,合理安排并充分利用时间,以提高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王虎用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一次竞赛让王虎获得了成就感,也让他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激励他越来越努力,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中不断成长。他也相信:“下次数学竞赛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