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小材子系列】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雷诺)317日下午1350,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在3105教室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活动,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叶素珍出席活动,20级和21级各班班委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委员周时红主持。

3月是学习雷锋精神月,我们在本次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中了解到雷锋的生平故事,了解到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有他爱憎分明,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所以,雷锋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是向上和向善。在工作上向上,发扬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在学习上向上,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上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善的价值追求。

叶素珍发表讲话表示大家应该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与践行雷锋精神,做到爱憎分明、言行一致、无私奉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雷锋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中立志成才;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带着雷锋精神,勇往直前。

她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如做好易统计打卡,为文明寝室创建、优良班风形成奉献力量。学生骨干要起到带头作用,带领身边更多的同学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体现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