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前往军训现场慰问教官与新生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雨洁 池家飞 ) 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中。917日上午,建材学院院分党委书记邢宽广、分党委副书记陈凌云、学工办主任叶素珍,新生辅导员池家飞一行来到军训场地看望慰问军训新生和带训教官。

邢宽广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军训开展情况以及参训学生的身体情况,并与教官、参训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带训、参训的感受。邢宽广强调,要推进“两结合”即军训与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相结合,发挥军训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邢宽广前往建材学院休整点,对因病跟训学生表达关心,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回营训练。

陈凌云对我院军训学生的积极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上好新时代“大思政课”。陈凌云要求带训辅导员全程跟踪做好参训学生健康管理工作,确保在正常开展训练的同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我院每年新生入学都将进行两周军事训练,军训成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精神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用青春热血宣告“强国有我”!

                       (审核:叶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