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学校2022年第18次招聘会 暨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张欣竹 祁晓玲)1025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大礼堂承办学校第18次招聘会建材学院专场暨举行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推进会,全面启动2023届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工作。会议由建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凌云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凌云在会前召开校企沟通会)

IMG_3072

(实习实践办公室万凤鸣老师布置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

0KAGXF(7@(A6@Z9(CCE27~4

(学院副院长乐垚做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IMG_3088

(党委副书记陈凌云代表学院党委做实习就业总体动员)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蒋谦做就业工作专题报告)

建材学院实习实践办公室万凤鸣老师讲解2023届毕业生实习安排,副院长乐垚为毕业生提出正确认识实习、制定合理目标、积极摆正自己心态等意见建议。陈凌云受学院党委委托,做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报告,从内力和外力两个大的方面全面部署建材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为2023届毕业生做就业工作专题报告。他着重分析当前毕业生面对就业是的心理反映,强调了正确估量自己,合理制定目标,理智科学选择,切忌相互攀比等调试方法。对于应聘签约,他强调找工作要主动出击,占据求职主动;改进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就业竞争力;诚信应聘,谨慎签约选择等意见建议。

(各招聘企业开展招聘宣讲)IMG_3167IMG_3204

(副校长田恒平看望来校招聘企业代表)

    动员大会结束后,由参会的十二家企业逐一进行5分钟左右的企业宣讲,公布本年度校招计划,提出面试要求。随后,在建材学院大厅组织现场招聘和面试。

(招聘会现场)

此次会议是1020日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具体举措。当前,建材学院已经采取一下具体措施:一是成立就业服务中心,分设考公助力工作室、考研助力工作室、出国助力工作室,分别针对大家考研升学、考公考编、出国深造的需求,尝试借力专业机构进行指导。二是全面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意向问卷调查,对毕业生就业意愿进行了统计梳理。论文指导老师在进行论文学术指导的同时,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帮扶。针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由专人一对一进行包保,直至顺利就业。三是落实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 100% 24365 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网注册。依托平台,做好信息推送,确保优质岗位信息及时准确逐一推送给有需求的学生。四是定期召开就业主题班会,为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宣讲就业政策,开始经验交流,实施就业指导,分享岗位信息,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五是进一步畅通岗位募集渠道,多渠道搭建实习就业供需对接平台,力争做到每个专业都有一定数量的优质实习基地。在这里,目前和央企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海外工程基地班”已经正式签订。

企业代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建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实习实践指导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田恒平看望来校招聘的各招聘单位代表。

附件:来校招聘企业名单

1.湖北中诚信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中国十五冶金建设集团

3.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4.金牛世纪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7.中国葛洲坝水泥有限公司

8.武汉中阳明建材有限公司

9.西牛皮防水科技有限公司

10.南京晶磊兴建材有限公司

11.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

12.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